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 Taichung

About us

關於台中世貿

關於台中世貿

關於台中世貿

 

國際性的貿易服務機構

     台中世界貿易中心於1990年加入世界貿易中心協會組織(World Trade Centers Association),成為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之後,台灣第二個世貿中心。世界貿易中心協會於1968年創始於美國紐奧良市,係一非政治性、非營利性的國際組織,素有「商務聯合國」之美譽,現有會員遍及世界91個國家,共有331個世界貿易中心,平時均保持密切的聯繫及業務合作關係。

     台中世界貿易中心是中部地區具專業水準之會議展覽場所。距離中部各大工業區,車程僅在一小時之內,交通便捷。戶外空間廣闊、停車方便。本中心除了場地出租及舉辦會議展覽活動外,亦辦理社區大學、人才培訓課程、組團出國參展及考察等業務。

【成立宗旨】

培育人才、提供經貿資訊並協助廠商拓展對外貿易,提昇台中市成為國際經濟、文化大城。

【主要任務及工作】

◆    舉辦展覽會議活動,營運會展中心,協助業者拓展貿易。

◆    提供經貿資訊,協助業者爭取商機。

◆    舉辦訓練課程,培育就業及產、銷人才。

◆    辦理社區大學,推展終身學習教育。

【服務項目】

工商服務

協助廠商拓展對外貿易。

●    世界貿易中心協會及各地世貿中心之聯繫。

●    組團出國考察,協助廠商開拓商機。

●    接待來訪之各國工商團體及個人。

●    協助安排翻譯服務、代訂旅館服務。

●    提供本中心會員廠商國內外商情資訊。

 

培訓課程

協助廠商提昇人力素質,增加產業國際競爭力。

●    開辦國際貿易行銷、語文訓練、經營管理、資訊技能、證照考試及第二專場系列課程。

●    針對廠商需求,規劃企業教育訓練課程,並提供相關諮詢服務。

●    爭取政府單位有關產業人才投資、職前訓練、身心障礙及失業民眾職業訓練、企業人力資源提升及國際化專業人才課程計畫標案。

展覽業務

●    舉辦國內展覽活動

●    組團赴國外參展

●    組團赴大陸參展

 

展場及會議設施外借服務

中部會議展覽活動最理想的場所,並藉由舉辦該類活動,向外展延行銷的觸角。

●    短期工商展覽:中部地區具專業水準的展覽館,室內可容納246個標準攤位(3M×3M)。一年之展覽活動約30餘檔。

●    會議室:分為大禮堂(容納700人)、大會議室(容納150人)、小會議室(容納30~60人)。

 

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

除了各項經貿服務外,本中心在培訓業務的深耕所建立的良好口碑,促使本中心接受台中市政府的委託辦理社區大學業務。教育部推動社區大學之設置,乃在鼓勵社會大眾追求新知,建立終身學習社會。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成立於2002年6月,課程依照教育部的規範,以一般四年制的大學標準來規劃,師資以一般大學教授、講師、社區專業人才及具特殊技能者擔任。開辦以來,成效良好,獲得台中市民廣大及熱烈的迴響。

 

本中心希望藉由社區大學的成立,可以帶動一股成人高等教育學習的新思潮。最終願景在建立一個能夠提昇公民素養、創造台灣新文化的「公民社會」,為社會盡一份力量。

【組織圖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