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故事講食品安全 食藥署打造『食安小紅帽』

發布時間 2020-10-26

食品藥物管理署2020食安小紅帽森林歷險闖關活動』於10/30-11/2在台中世貿精采呈現,關卡緊扣今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主題「從家開始 由我守護」引導民眾掌握清理冰箱5撇步,活動現場帶領大家一同進入食安小紅帽森林歷險,透過童趣插畫及活潑互動遊戲傳遞食品安全觀念。
    小紅帽探望奶奶家的路上開始,遇到森林三兄弟掌管的【過敏原森林】分別代表11項過敏原,說明今年7/1開始實施之食品過敏原標示規定。繼續前進的路上遇到大野狼,民眾將化身食安戰士來終結【大野狼的謊言】,透過關卡說明常見的食品安全謠言為民眾闢謠。抵達奶奶家打開冰箱找尋食材,發現冰箱充滿了食安危機,民眾將進入【奶奶家的廚房】關卡,讓我們幫助小紅帽,依預防食品中毒物五要原則要注意保存溫度、要澈底加熱、要洗手、要新鮮、要生熟食分開,協助整理奶奶家的冰箱。

活潑的互動及對話透過「玩中學」,讓食品安全知識融入生活,讓民眾有更深的了解,活動現場完成食安小紅帽森林歷險闖關活動,就可以獲得限量闖關禮,還有機會抽中最大獎精美小家電。此外,每日整點於舞台區進行【點點答題拿好禮】有獎徵答活動,食藥署攤位(編號:2315)豐富好玩盡在10/30-11/2台中休閒美食展(台中世貿)。






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