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展覽新聞】「2019台中素食健康展」台中世貿中心開展

發布時間 2019-05-03


看好台灣素食人口逐年攀升,「2019台中素食健康展」5月3日至6日於台中世貿中心開展。今年以「蔬食養生愛地球」為主題,聚集超過60家廠商、100個攤位參展,集結各地特色蔬食料理與食材、在地農產、咖啡與茶、有機保健食品等,為民眾帶來一場健康「蔬活」盛宴!開展首日即湧入大批素食愛好者,預估4天展期將帶進可觀的參觀人潮。


主辦單位表示,根據亞太素食聯盟估計,台灣素食人口約佔總人口數的12%、高達280萬人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更列舉台北為全球10大熱門蔬食之都,顯示素食市場在台灣不容小覷,而中部的素食人口也不在少數。


主辦單位表示,「台中素食健康展」是中部地區最具規模與專業的素食有機暨健康產品推廣平台,展區規劃有:素食養生區、綠能有機區、健康產業區、政府形象區等四大主題;會場邀集來自全國各地近百攤素食業者共襄盛會,共同推廣天然健康素材、各地農會也設攤促銷農特產品,讓民眾可以在現場買到美味又健康的優質農產品,還設置DIY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請到多位廚藝專家親臨現場以活潑、趣味的方式料理教學,讓參觀民眾買得安心吃的健康。


台中市農業局委由台灣食在安心農產運銷合作社、集結台中市各農場為農業及生態的永續發展,邀請德國Johannes等4人來台教授「太陽蜂巢」的作法,吸引許多農友、老師及家長帶著子女參加。台灣食在安心農產運銷合作社理事長巫建旺表示,台灣現有養蜂作法使得蜜蜂愈來愈少,農友未來可以靠著「太陽蜂巢」自給自足,讓蜜蜂為農作授粉,不用再倚賴人工或養蜂人。


今年還有來自南橫復興部落的愛玉一起參展,除了販售愛玉子與各式愛玉冰飲,也將舉辦多場愛玉專題演講及健康烹飪講座,還有各式各樣來自部落的新鮮農產,包含了高山芋頭、脆梅、薑黃鮮蔬等等,要讓民眾吃得開心、買得開心


工商時報 記者:曾麗芳 報導

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