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課清單
TOP

台中文山社區大學

News
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pic

課程與活動

大肚溪流域環境走讀

2022-05-24


歡迎參加 大肚溪流域環境走讀
時間: 5/28、5/29
線上報名 https://reurl.cc/7DDlny
 
▌烏溪是臺灣的21條主要河川中的第六大河流,全流長119.13公里,發源自中央山脈的合歡山西麓,上游源頭有二條主要溪流:一是北港溪、一是南港溪(或稱眉溪),烏溪下游即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肚溪。烏溪流域相關地形有臺中盆地、烏溪沖積扇、太平合成沖積扇、貓羅溪河谷平原等自然環境。
跟著我們一起從筏子溪到大肚溪口環境走讀,了解大肚山下筏子溪的都會功能、三溪匯流下的高鐵特定區、大肚溪的高灘地功能與利用。
 
▌探訪河川裡的古文明-營埔遺址, 了解自然工法下的河堤、大肚山台地與溪流平原及大肚溪的威脅。
 
▌參訪磺溪書院, 了解八七水災下的河堤演變、高灘地上的農作物、鳥嘴人工潭與大肚溪河口的變化及探討大肚溪的河口生態及威脅。
 
指導老師: 趙克堅/生態課程講師
 
費用: 100元。以全程參加者為優先(含2天保險費、午餐自理) 
 
文山社大巡田水志工可享免費參加, 但須先事先報名
 
全勤完成本課程者,可加入台中文山社區大學巡田水學習社群,後續可免費參加不定期舉辦的「巡田水增能活動」。
 
若報名後因故不能參加,敬請於5/26下班前來電通知或上網取消
 
中工教室地址: 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三路199號2樓(世貿中心後方/福安市場2樓)
 
主辦單位:台中文山社區大學
 
洽詢電話:04-23550789


 

》 回總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