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課清單
TOP

台中文山社區大學

關於文山社區大學pic

關於文山社區大學

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自民國91年接受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的委辦而開始營運。今年邁入第22年,學員的選課人次累積達10餘萬人次,開辦課程達5900多堂,校務評鑑方面也屢創佳績。

21年來我們即以『終身學習』、『社區深耕』、『弱勢關懷』、『文化傳承』、『生態教育』、『公共參與』為校務發展的六大主軸,營造一個群體共同成長的環境。在面臨環境不斷地遭遇開發破壞及氣候變遷的嚴峻挑戰之下,近年來以『里山倡議、淺山生活』,強調結合傳統與創新智慧、促進在地資源循環使用,以大肚山為基地,發展淺山生活知識學。

人生並沒有太多個20年,一路走來,感謝有很多生師生與我們相伴,有從青年到壯年、也有從壯年到老年,在學習的過程中豐富彼此的生命,建立深厚的情感。這兩年因為疫情的威脅,難免影響我們的校務運作,面臨無常才是日常,我們更應學會珍惜與感恩。感謝過去曾經的批評、勉勵、讚美、鼓勵、幫助,讓一顆種子逐漸長大成樹,這是行政人員、老師、學員及太多人所共同努力的成果。